原圈名:岚岚
仅佐鸣
人菜话多

一个出家人的声明(?!

爱酿。深爱。

燃烧原野:

最近工作特别忙,所以这段时间都不太上线。今晚听到朋友说了一些事情,比较尴尬,只好又出道用自己小学生水平写起了声明,希望老少爷们们给点面子,耐着性子看完。




(以下声明皆为泛指,不针对任何一个圈子,你们根本不知道我年年都在经历什么(出家人的眼神(?!)




虽然作者在世无法避免,我也早已习惯被人在愤怒时拿起来当枪伤害别人,又或者是被人逃避时拎起来当盾刺的伤痕累累,但是这些从来都并非我本意。我只是千千万万作者中非常普通的一个,我创作的本意没有想伤害谁。


关于创作我首先满足的是自己,其次大家若是能在这里面得到一些快乐或者感动,那我就更开心了,但是这些开心我并不想化成语言的尖刺伤害到其他的人,从而将这份本应该是很纯粹的快乐化为痛苦和仇恨。


这对于一个想要传播快乐的人来说真的有点残忍的黑色幽默了。 


从以前到现在断断续续的这些年虽然也有听说,但是最近真是格外频繁,所以在这里我正式表态一下:很不喜欢别人跑到公开场合说些“有了酿总我们就要呸xx一脸”,“我们有了酿总害怕你们XX?!”或者“我们酿总吊打你们十条街”之类的发言。


朋友给我看了很多截图我还是蛮吃惊的,首先谢谢大家抬爱和喜欢,但是我从没想呸谁一脸,也并不能吊打谁十条街,每个作者都有自己的过人之处,我穷尽一生也未必能方方面面将人追赶,请不要给我和其他老师带来尴尬。我说过了,纵然难免,但是创作本意并不是为了伤害谁或者是争个高下。




虽然这么说大概也不会改变什么,那些非我本意伤害也不会抵消,但是还是想说:如果有人因为别人这样的言论而对我产生敌意,而恰好你现在正看着这篇文章……我也不知道怎么改变可能已经产生的偏见,但是人生不会只萌一次CP,说不定有缘其他圈子还会再见,我虽然不是个技法高明的厨子,但是还是颇喜欢给大家做饭吃,所以未来也许萌一个CP时,也可以路过我的房子可以尝尝我手艺笨拙的菜肴,多一个小小的落脚处,多一点逃避世俗风雨的休憩。


但是打定主意讨厌我,其实我也不在意(那你他妈啰嗦屁),毕竟被世界按在地上狂操八百遍了我早已心死如灰(???)经历了太多这个年纪不该有的风霜雪雨(??)早已从脆玻璃进化成了王牌金刚钻(???_(:з√∠)_


只是我觉得讨厌这种感情吧,说实在的,挺折磨人的,尤其是大家都是二次元网民,又不能从屏幕伸过去暴揍对方,也不能戴上大金链子穿上貂儿带上自己扒蒜小妹儿去对方家楼下来段freestyle(x),这种只折磨自己的感情没什么意义,所以讨厌不如平常心,平常心不如对未来有点小期待,对吧?XD




至于说过这些发言的我的读者,我再次感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我也不会因为说过这些为我招黑的话而讨厌你们,因为我已经灵魂出家了(?!,所以大家做过就做过吧,别再做就好了,过去的事就过去吧,倘若以后看到这样的说法,帮我稍微劝劝,就当爱过我了。


我也能明白有时也许是别人先出言发难,让人一口气咽不下意难平,但是很多些事情,不必回击。对方也许做了错事,但是你不必也去做同样的错事。一棵树不会因为别人说“你们看,这是一个蘑菇”而发怒,因为它就是一棵树,或茂或枯它都知道自己是棵树,它也知道大家看到它都只是一棵树而已。不是蘑菇、不是鲜花、也不是云朵或者夜莺,这就是树的心态,它不会因为别人的贬低而消失,不会因为别人的赞美而得意。它什么都不需要,也就从来不会被征服。


静静的伫立并不代表虚弱,存在是一种最神奇的力量。


所以很多事情,不必的。




最后说个小小的请求吧,不仅仅是我,我希望大家对创作者都温柔一点,每个作者都是肉体凡胎,倘若你真的喜欢她,请你把她当做人,而不是某种战利品。希望你在暴风雨之夜可以紧紧把她搂在怀里,和她一起祈祷着度过难关,而不是把她高高悬挂,彰显战队的威风,因为风暴往往会将她轻易撕扯成碎片。


偶尔有人可能织布的纤维比较粗壮,显得足够坚强,可以一直忍耐,勉强在飓风中维持着自己的纤维,但让人真正破碎的往往不是外面的飓风,而是自身立足的桅杆断裂。




“如果你喜欢,就把它当做荣耀而不是炫耀。”




我从以前就很喜欢这句话,但是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此适合的时刻。 

评论
热度(66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鲨yú卫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