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圈名:岚岚
仅佐鸣
人菜话多

【SN】喝酒

最近最爱的一篇文章 私心转载到自己的博客收藏(。・ω・。)
很喜欢牵手手的小细节 觉得佐鸣两人身高差距不大但是在手啊脚踝啊一些小地方有大小的差距会很可爱wwwww

Clandy:

*有点伤感的SN毕业故事。


*摸鱼,两小时短打4000字。




 


鸣人追了佐助很久了。有多久,大概是从他们刚见面开始。


鸣人小时候喜欢屁颠屁颠地跟在佐助的后面,从背后站定偷偷叫他的名字。有时候佐助无意间会听到,然后转身看他一眼。鸣人会愣住,但接着瞬间又把眼神移到远处,掩盖自己被发现的窘况。


——那双眼睛太亮了,他光是无意中对视上一眼,就想立马逃掉。


佐助的成绩很好,从小一直都是这样。他逐渐上了更好的高中,去了更好的大学。而在大学毕业的这一天晚上,在佐助班聚的这一天,鸣人破天荒地找上了门。


他们已经四年没见面了。


高中毕业后,佐助去了另一个城市,那里有着全国最好的大学。而鸣人高考失利,留在了他们一起呆了数十年的小城市里。


鸣人来这里,其实也是一时冲动。那个家伙没有告诉他自己要出国读书了,不过即使是这么多年没见面,鸣人还坚定地认为自己毕业后可以去佐助的城市找工作。这样的话,他就能靠近那个人了。


但他没想到,佐助要出国了,这个事还是鹿丸告诉他的。


鸣人觉得有些恍惚,他浑浑噩噩地在大学宿舍里呆了好几天,等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订了去佐助城市的火车票。


于是就这样,他们今天见面了。


鸣人来到佐助宿舍的时候,佐助在搬东西。他看到那个高中还有些稚气的人,现在又长高了。


他偷偷地躲在宿舍一楼的角落里,看着佐助和他的朋友说话。


佐助的笑声比高中爽朗了些,有时候还会主动回应一两句幽默的话。他们那群人熟稔地讨论着鸣人听不懂的话题,在互相帮忙搬完东西后还会撞撞肩,像是最好的哥们。


鸣人的眼神有些发愣,脑子里却已经盘算起了回家的火车票。


所以,他也没有发现,那个高大的身影已经走到了他的身边。


“鸣人……?”


“嗯?”鸣人愣神地抬起头,条件反射地应了一声。他有很久,没有听过这声呼唤了。


“你怎么来了?”佐助脸上疑惑的表情也只是一闪而过,便继续询问了起来。


鸣人慌张地站起身来,却又不小心把旁边的花瓶差点推倒在地上。


“我,我就是看看你。”鸣人完全不知道怎么说,他光是看着佐助这张脸就觉得快要窒息了,喉咙里像是吞了一团热气,让他根本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呼吸。


“今晚你住哪?”佐助皱了皱眉头,好看的眉眼微微挤到了一起,让鸣人有些晃神。


“……那个,”鸣人低头咳了一声,“我打算今晚就回去。”


“回去的票你定了吗?”


“……没有。”鸣人缩了缩脑袋。


“我的宿舍已经搬空了,你今晚也不能借宿这里。”佐助也随着他低下了头,“晚上我们班有班聚,会在外面呆一晚上,你要来吗?”


佐助离他有些近,口鼻处冒出的热气轻轻打在了鸣人的脸上。


鸣人握了握拳头,接着又抬手挠了挠自己的脑袋,“这样不好吧……“


不过等他话还未落,佐助的一帮同学就已经凑了过来。


“宇智波——!这是哪位?介绍一下啊!”


“我的朋友,”佐助松开了搭在他肩上的一只手臂,回头对他们笑了笑,“今天来帮我送行。”


“好哥们吗?”一个黑黝黝的小伙子拍了拍鸣人的肩膀,脸上带着憨厚友善的笑意。


鸣人愣了一下,接着便咧起了嘴角,一双圆圆的眼睛轻轻眯了起来,“对,好哥们。”


 






佐助的班聚搞得很有意思,他们一群人租了一个大树公寓。


顾名思义,这里的住处是围着大树建成的。大树的周围被摆上了网布,面积很大,所有人可以自由地躺在上面,坐在上面。喝酒,吃饭,聊天。


他们这群人买了很多酒,啤酒,红酒,白酒。鸣人帮着忙将吃的喝的运到了目的地,就抱起几瓶啤酒开始往上爬。在找到了一个角落处后,他用嘴啃掉了瓶盖,开始喝起酒来。


大树上面有一个遮雨板,但是今晚的月亮还挺亮的,搞得树上周围的小亮灯一点颜色都没有了。


鸣人今天其实很累,大早上坐车来到了这里,找佐助的宿舍找了半天,又帮他们班的人搬东西。总之,他的胳膊和腿都快废掉了。


今晚是佐助他们班最后一天相聚了。男生女生坐在一起,笑着叫着玩着游戏,一个女生还偷偷带来了蛋糕,作为了当日的惊喜。


鸣人躺在网床上,一口一口地喝着酒。


那边玩游戏的声音有点大,但其实也一点都没影响到他。反倒是那些本属于噪声的东西却有了助眠的功效,让鸣人有些昏昏欲睡。


就在鸣人快要睡着的时候,他手中的酒瓶噗通一声掉到了他的身上,砸的他有些生痛。


鸣人猛地惊醒过来,却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抱上来的几瓶酒都喝完了。他往下看了看,发现树底下还有几瓶啤酒,就准备下来再去拿几瓶喝。


鸣人从树上爬了下来,看到酒箱旁有个黑乎乎的人影,孤零零地立在那里不知道在干什么。


鸣人揉了揉眼睛走到人影身边,“……佐助?”


“嗯。”人影回了他一声,接着便就地坐了下来。


“我拿几瓶酒就上去。”鸣人看了他一眼,低声说道。说罢,他便随手掂了两瓶。


就在鸣人准备爬回树上时,人影叫住了他。


“坐下喝吗?”


鸣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看了一眼手中的酒瓶,轻声说道,“你喝酒了吗?”


人影似乎是往他这边看了一眼,“没。”


“嗯。”鸣人回应了一声,接着便走了回来坐到了酒箱旁。


他咬开了一瓶酒,啤酒膨出的泡沫闪到了他的脸上,在月光下亮晶晶的。


鸣人擦了擦脸,将瓶口对准了嘴唇。


“少喝点。”


鸣人有些怔住,他握紧瓶身,将酒瓶放了下来。


“这点酒不碍事的。”鸣人回了一句,“你怎么不去和你们班同学去吃蛋糕?”


佐助没理他,鸣人识趣地闭上了嘴,接着便又举起了酒瓶。


酒水哗啦啦地从瓶子里涌了出来,鸣人仰着头上下吞咽着喉结,仿佛他现在喝的不是酒,而是普通的白开水。


一瓶酒很快见了底,鸣人抹了抹嘴巴,回头看了看坐在树下的人,低声问道,“你打算在国外待几年?”


“不知道。”


“嗯。”鸣人应了一声,刚刚喝得太猛,酒水洒在了他的头发上。他打算从裤兜里掏出来纸巾擦一擦,但翻来覆去都找到。当他准备站起身回到树上时,却发现佐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做到了他的身边。


佐助伸手递过来了一张纸巾,鸣人愣了两秒钟,就立刻接了下来。


“谢谢。”


鸣人用纸巾擦着头发上、脸上的酒渍,当他转身想再借一张纸时,却发现佐助的脸正对着他。那张脸背着光,鸣人根本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就连那双黑色的眼睛也是,像是与整张脸连在了一起。


“你什么时候学会喝酒的?”冷不丁地,佐助口中冒出了一句话。


“实习聚餐的时候。”鸣人应了一声。


“实习为什么要喝酒?”


没有料到佐助又问了一句,鸣人失笑了一声,回答道,“我想得到那份工作,就替上司挡了点酒。”


他说完这句话后,佐助似乎是看了他好久,半晌后才开口说道,“少喝点。”


“嗯。”鸣人点了点头。


二人的气氛忽然变得安静了起来。鸣人挠了挠手心,抬头开始看向深色的夜空,那轮皎洁的月亮孤零零地挂在那里,发着惨淡的白光。


“待在国外要小心一点,”鸣人转过头,轻声说道,“那边有枪,你就小心点。”


“还有,”鸣人笑着补充了一句,“听说你那个州的大麻已经合法化了,你就在那边好好学习,别参加一些乱七八糟的派对。”


不过身边的人一声也没吭。鸣人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从身边又摸出了一瓶酒,准备打开再喝一瓶。


然而此时,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那宽大的手掌与修长的指节从他的手背包裹到了他的掌心。而那刚刚还在手里的啤酒瓶已经掉落在了一边,从鸣人的身边滚到了地面上,发出了“呯呯”的声响。


那张脸离他越来越近。


佐助抿着唇,他的脸颊上映出了几道优美的鼻影。平日里那线条利落的下颌也被他隐藏在了黑暗里,整张脸像是被阴阳切割了一般,透着让鸣人看不懂的深邃与疲惫。


而鸣人也终于看清了那双眼睛。


——太亮了。那里面像是藏着一团火焰,叫嚣着要冲出来灼烧鸣人的身体与灵魂。


鸣人习惯性地握住了自己的手,却没料到掐住了那双覆在他手上的宽大手掌。


几乎是一瞬间,鸣人的手往后缩去,但那只手掌却反客为主又将快要逃脱掉的手牢牢禁锢在了手心。


“……你……干什么?”鸣人仓促地笑了一声,努力稳住了心神。


“漩涡鸣人,”那双锋利的薄唇一张一落,“你喜欢我。”


一瞬间,鸣人的大脑失去了控制。他张了张嘴吧,却没办法说出一句话。


而佐助看着他,表情依旧未变,仿佛刚刚的这句话不是从他口中说出一般。


但接着,他突然低下了头,将额头靠到了鸣人的颈窝里。


略微锋利的黑发刺得鸣人有些发痒。鸣人咽了口喉咙,却发现喉咙里像是被灼烧了一般,他一丝声音也发不出来。


“……我很想你。”佐助埋在他的颈窝里,低声说道。


佐助有些发凉的鼻尖蹭着那里细嫩的肌肤,仿佛是从那里开始点燃起了火焰,鸣人的全身开始燃烧了起来。


他僵硬地低下头,看着那个他以为自己永远不会靠近的人。


“我……”鸣人的声音像是从嗓子里挤出来的一样,“……也是。”


鸣人低头看着他,眼睛里突然有些酸胀。


“你……什么时候出发?”


“后天。”


“一路顺风。”鸣人回道。


他咬住了自己的嘴唇,沉下的眉眼处睫毛不断眨动着,上面挂着几颗快要坠落的水珠。


“佐助,”鸣人握住了那只手掌,他的手指穿过修长的指节,像是绳索般紧紧缠绕在了一起,“我喜欢你。”


“嗯。”佐助应了一声,鼻子的热气打在鸣人的脖子上,让鸣人微微缩了一下。他伸出剩下的一只手,环绕在了鸣人的腰间上。掌心滚烫的热度隔着一层T恤覆在细致的肌肤处,如同烙下了印记。


佐助很久没有说话,他抬眼看向后方,刚刚那一群还在欢声的笑语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止了声响。男生们女生们趴在大树上笑着看着他们,几个男生甚至举起了大拇指,一排排白色的牙齿闪在灯光下,耀眼无比。


“我太胆小了。”


佐助闷闷地说道。他将这个人紧紧包裹在了怀里,像是在对待世界上最为珍贵的东西。


接着,他抬起头,亲吻了鸣人的侧脸。


他将自己的脸颊与鸣人的脸颊紧紧靠在了一起,像是在汲取对方身上的温度。


“漩涡鸣人,”佐助吻了鸣人的唇,低声叫住了他的名字,


“我爱你。”










作者的话:我想象着,当他们遇到这样的毕业场景时,当他们不得不表达出感情时。


然后觉得太久没写东西了,有点小愧疚,但又太忙了.....就先摸个鱼送给毕业季的大家~


SNers毕业快乐呀!🎓



评论
热度(4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鲨yú卫星 | Powered by LOFTER